ZUTTO杂志

寿命维护
乐趣

女性喝玛卡会发生什么?
有效摄入方法及注意事项讲解

2023.12.25

  • # 关于营养
  • #玛卡
  • # 补充品

当你想到玛卡时,你可能会认为它是一种男士饮料。
它不仅对男性有好处,对女性也有好处!
请阅读注意事项并尝试一下♪

“玛卡对女性有什么作用?”
“玛咖对女性疲劳和荷尔蒙失调有效吗?”

你们中有些人可能有与上述类似的问题。

一提到玛卡,人们就会强烈地感觉到它是一种补充能量的物质,而且很多人都有这样的印象:它是男性饮用的。
然而,玛卡也是一种对女性健康和美丽具有积极作用的食物。

在这篇文章中,我们将介绍以下内容。

[不仅仅是男性]女性服用玛卡的效果

[不仅仅是男性]女性服用玛卡的效果

玛卡是一种十字花科植物,自然生长在南美洲秘鲁的安第斯山脉。 据说玛卡除了滋补滋补之外,对女性还有以下好处:

玛卡是一种食物,不是药物,所以基本上不用担心副作用。
食用玛卡的方法有两种:将玛卡粉(即干玛卡)与食物或饮料混合,或服用含有提取物的补充剂。

下面,我们就来详细讲解一下玛咖对女性的功效。

疲劳恢复/耐力增加

玛卡富含一种名为“精氨酸”的氨基酸,可支持体内能量的产生,有望消除疲劳并增加耐力。

生物体中的能量是通过细胞内称为“TCA 循环”的机制产生的。
玛卡中含有的精氨酸可以激活TCA循环,更容易产生能量,因此可以期待它具有加速疲劳恢复、减轻疲劳的效果。

荷尔蒙平衡

据说玛卡还具有平衡荷尔蒙和缓解更年期症状的能力。 当女性进入更年期(通常在 45 岁至 55 岁之间)时,一种称为“雌激素”的女性激素的分泌减少,使她们更容易出现精神和身体问题,例如烦躁和头痛。

玛卡中含有的维生素E和植物雌激素有助于刺激女性荷尔蒙(雌激素)的分泌,推荐给患有更年期症状和试图怀孕的人。

[不仅仅是男性]女性服用玛卡的效果

事实上,一项由 14 名绝经后妇女服用玛咖 12 周的实验显示,焦虑和抑郁(这些更年期症状)得到了改善。

如果您在更年期期间出现精神或身体不适,服用玛卡或许可以改善症状。

新陈代谢增加

新陈代谢是形成皮肤、肌肉、骨骼等的老化和受损细胞的再生。
新陈代谢是由生长激素控制的,但20岁以后,随着年龄的增长,生长激素的分泌量会减少。

玛卡中含有的精氨酸具有促进生长激素分泌的作用,因此可以期待促进新陈代谢。

老年护理

如上所述,玛咖含有精氨酸,可刺激生长激素的分泌,据说具有抗衰老作用。当摄入玛卡促进皮肤新陈代谢时,老旧死皮细胞会更容易排出体外,从而不易出现斑点和皮肤粗糙。
具体营养成分如下。

维生素B
促进皮肤新陈代谢,提高皮肤弹性。
维生素E
它具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可以抑制体内的氧化。
它还有望有助于预防老年斑、改善肤色并保持年轻的皮肤。

除了抑制紫外线引起的黑色素生成外,据报道还具有减轻皮肤损伤的作用。

与+α一起服用的营养素

维生素C

为了防止精氨酸氧化,据说服用具有抗氧化作用的维生素C会增强协同作用。

如何有效服用玛卡

如何有效服用玛卡

为了有效食用玛卡,请注意以下几点。

我将解释每一点。

饮用它的最佳时间是早上。

玛卡不是药物,因此您可以随时服用,但如果您想全天保持精力充沛,我们建议在早上服用。

玛卡中的营养成分需要一段时间才能被人体吸收。早上服用可以让您在下午开始感到疲倦时保持精力充沛。
另一个原因是早上你的身体处于空腹状态,这样更容易吸收营养。

外出时可能会忘记服药,因此如果您养成早上在家服药的习惯,就更容易坚持服药。

尝试持续2-3个月

玛卡是一种食品,不能像药品那样指望有立竿见影的效果。见效的时间长短因人而异,但大概需要持续2到3个月。
人们认为,在几天到几周的短时间内很难感受到效果,因此即使没有看到效果,也应该继续进行,不要立即停止,这一点很重要。

用水或温水饮用

如果与水以外的饮料一起服用,玛卡中含有的一些营养物质可能很难被人体吸收。

例如,最好避免在茶中饮用玛咖。
如果玛卡中含有的“铁”与茶中的儿茶素一起摄入,则会抑制其在体内的吸收。
为了最大限度地发挥玛卡的功效,请务必用水或温水饮用玛卡补充剂。

服用玛卡补充剂时的注意事项

服用玛卡补充剂时的注意事项

当服用玛卡作为补充剂时,遵循建议的摄入量并考虑与药物一起服用非常重要。
请以此作为参考,以便安全食用玛卡。

遵循建议摄入量

由于玛卡是食品,所以基本上不用担心副作用。然而,任何食物摄入过多都会引起问题。

例如,玛卡中含有大量的“锌”,因此食用过多的玛卡会导致锌摄入过量。过量摄入锌会引起恶心、食欲不振、腹泻、头痛等症状,因此厚生劳动省《日本人膳食摄入标准》(2020年版)对锌的摄入量设定了上限。
因此,市售玛咖保健食品的推荐摄入量是根据锌的推荐摄入量来确定的。

当服用玛咖补充剂或粉末时,一定要遵循制造商设定的建议摄入量。

如果您正在服用药物,请咨询您的医生

根据药物的成分,它可能无法与玛卡补充剂中含有的营养成分很好地混合。
如果您除了玛卡补充剂外还服用其他药物,那么在服用前咨询您的医生可能会更安全。

玛卡粉

玛卡是一种富含氨基酸和矿物质的植物,自古以来就作为珍贵的滋补食品深受安第斯山脉人民的喜爱。

当您听到“maka”这个词时,您可能会想到它是男性使用的,但它也是女性可以期望对健康和美丽产生有益影响的食物。

玛卡不是药物,因此您不能指望立竿见影的效果。请继续服用几个月,看看是否适合您的体质。
想要保持健康并且随着年龄增长不感到疲倦的女性可能想尝试服用玛卡。

轮廓

注册营养师松浦仁美

在大学期间,她学习了应用营养学、食品科学、营养教育等广泛领域,并获得了注册营养师执照和营养教师执照。毕业后,她在一所幼儿园担任注册营养师,不仅专注于提供学校午餐,还从事营养教育、过敏对策、婴儿食品课程以及膳食指导、咨询和建议。此外,获得网络美食创作者资格后,她将担任美食作家,拍摄美食照片,为网络媒体撰写文章,开发和监督食谱,并以自由注册营养师的身份提供在线饮食指导。

一定要送给你的朋友!
感谢你的分享! !!

回报